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于召开湖北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时间:2018-03-20 10:31:03 来源:  编辑:湖北高等技术研究会 浏览:

尊敬的各会员单位:

随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的发展与应用,“互联网+”与教育的融合渗透不断深入,教育信息化在内涵、深度和质量上也不断发展,教育教学系统的结构和形态正在发生变革与转型,逐步形成新的教育理念与模式——智慧教育。智慧教育作为教育信息化的高端形态,对教育变革的方向起着引领的作用。发展智慧教育,能够全面深入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过程,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创新能力。

为了进一步探讨智慧教育深刻内涵,深入了解智慧教育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应对教育变革中的机遇与挑战,加强湖北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各单位交流与合作,经湖北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与湖北文理学院共同协商决定,兹定于2018年4月20日—4月22日在湖北省襄阳市湖北文理学院召开2018年学术年会。本次年会主题为“智慧时代的教育创新发展”,旨在促进湖北省智慧教育领域应用和研究的发展,了解国内外智慧教育创新理念、技术、方法与工具。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智慧时代的教育创新发展

二、会议议题

Ø 教育技术新理论与新方法

Ø 智慧教室建设与实践

Ø MOOC课程开发与资源建设

Ø 智能教育可持续发展

Ø 智能技术与系统在数字化学习中的应用

Ø 人工智能引发教育新变革研究

Ø 智慧教室环境下"翻转课堂"的实践与研究

Ø 智慧教育未来趋势

Ø 大数据时代教育技术学学科、专业建设

Ø 新媒体发展及教育应用

Ø 虚拟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Ø 智慧教育时代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三、会议时间

会议定于2018年4月20日-4月22日召开

报到时间地点:四季兰亭花园酒店大堂

四、会议形式

会议形式包括主题发言、专题研讨、小组交流及论文交流等。

五、与会人员

湖北省教育厅领导、省内高校会员单位代表、湖北省高校教育信息化管理相关人员、教育管理者、教育技术学者、特邀专家、教育技术服务领域的公司和企业代表以及教育技术学等相关专业学生等。

、常务理事会议

研究会拟定于4月20日20:00在湖北文理学院召开“湖北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

七、会议征稿

1.本次学术年会拟围绕会议主题进行论文征稿,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推荐稿件。所有投稿的会议论文在年会中进行交流;

2.会议论文的征稿围绕会议主题(但不限于),未公开在其它刊物上发表过;

3.遴选的优秀稿件将被推荐到《远程教育杂志》、《中国电化教育》、《中国教育信息化》以及《现代远程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含CSSCI)发表,并在年会上进行交流。

4.投稿形式

作者请将论文Word文档电子版发送至:xjxy@mail.ccnu.edu.cn,邮件主题为:征文_作者姓名_论文题目。若发送邮件后没有收到秘书处回复请及时联系,以便确认论文是否收到。

5.稿件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4月15日

八、会务费与食宿

教师会务费800元/人,学生减半(400元/人),会议期间食宿自理。



湖北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