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华中师范大学首届教学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5-12-11 01:45:21 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浏览:

    9月2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首届教学节闭幕式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持续16天的教学节圆满结束。校领导马敏、杨宗凯、李向农、黄晓玫、蔡红生、王恩科、彭南生、党委常委骆军、校长助理林更茂以及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学巡视员、教师代表和受表彰的学生代表出席闭幕式。黄晓玫主持闭幕式。

    副校长蔡红生、王恩科、李向农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5学年度实践教学活动优秀学生的决定》 《关于表彰首届“华中师范大学教学节”大学生有奖征文获奖学生的决定》 《关于表彰首届“华中师范大学教学节”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并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和获奖单位颁奖。

    “我理想中的大学课堂”有奖征文一等奖获得者,文学院学生陈天澍以“学习利用信息技术,锻炼培养创新能力”为题发言,号召全校同学“转变思维,赶上信息时代不可逆转的潮流,做时代的弄潮儿;好学善思,成为面向21世纪的创新型人才;求是求真,勇于探索,不断进步,做优秀的华大青年!”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守印、心理学院副院长马红宇和教育学院蔡迎旗教授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学院在实践教学能力培养、全英文专业及全英语授课课程建设、信息化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探索及成效。

    副校长彭南生对首届教学节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回顾了教学节期间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开展的活动,认为首届教学节取得了四个方面的成果:总结了成绩,积累了经验;凝聚了共识,交流了思想;鼓舞了信心,激发了热情;锻炼了队伍,明确了方向。彭南生强调,要坚持“一体两翼 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办学思路,继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注重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在课程改革方面实现学术、技术、艺术的完美融合,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

    校党委书记马敏对首届教学节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国际国内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趋势和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国际化的宏观视角,结合我校教育信息化改革的实际,阐述了“教育思想的转变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根本保障”,并对我校今后的本科教学改革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