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观摩培训
时间:2015-12-11 02:08:12 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浏览:

5月27日上午,省教育厅在武汉市江岸区育才小学组织开展了全省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观摩培训。教育部科技司司长、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王延觉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出席活动并作观摩培训总结,武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江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艳红出席会议。

王延觉司长对本次现场观摩培训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展示了武汉市近两年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教育信息化已成为国家战略,下一步工作重点是推进教息信息化常态化应用。一是进一步加大力度改善中西部教育信息化基本环境;二是进一步探索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三是积极推进信息化条件下教育教研活动改革。

黄俭副厅长对武汉市教育云规模化应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有“三好”,一是好机制,二是好队伍,三是好环境。他强调,当前做好全省教育信息化的面上推进工作,要解决好五个问题:一是现有设备充分利用问题,二是完善推进机制问题,三是教师培训问题,四是应用环境问题,五是教师克服畏难情绪和艰苦创业问题。当务之急要做到“三个没有”:没有闲置的设备,没有不会操作的老师,没有不清楚的图像。他要求,下一步,要做好“两个探索”:探索在信息化条件下解决薄弱学校开齐课的有效方式,探索建立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环境的机制;实现“三个突破”:在推进机制上要有新突破,在信息化教学优于传统教学实践上要有新突破,在由点向面的整体区域推进上要有新突破。

观摩培训活动上,武汉市介绍了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经验做法, 武汉市江岸区从数字化高效课堂、网络协同教研、教师网络空间建设及应用、数字化校园建设与运用四个方面进行了教育信息化应用案例展示。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教育局承办,江岸区教育局、武汉市育才小学协办。各市、州、县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省教育厅财务处、教师处和教科院、信息中心(电教馆)负责人,有关教育信息化专家参加观摩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