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湖北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4-25 10:22:29 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浏览:

   

    4月21日至23日,湖北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荆楚理工学院召开。湖北省信息化发展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等省内3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师生与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年会。

    22日上午8:30举行的开幕式由荆楚理工学院刘建清副院长主持,荆楚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联舫书记首先致欢迎辞;研究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教授代表研究会致辞,阐述了教育大数据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并对华中师范大学在教育大数据方面的新举措和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也希望各会员单位借助研究会的平台,在教育大数据时代发挥各自的优势,进一步推进我省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22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谢幼如教授、湖北大学杨兵教授、荆楚理工学院伍孝金教授先后为与会代表做了“互联网+教学模式与在线开放课程创新应用”、“基于深度学习的教育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和“学校信息化发展及其带动教育现代化的探索、实践和展望”三场主题报告。接着,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伍剑博士和广州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潘嘉麟经理也为与会代表做了关于“高校大数据综合方案和落地建设”和“数据应用——深挖教育视频价值”的主题报告。五场主题报告精彩纷呈、有深刻的内涵与价值,受到全体代表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22日下午,在荆楚理工学院C201和A406分会场分别围绕”大数据时代教育技术学专业发展”和“信息技术教育应用”展开专题研讨。湖北文理学院汪家宝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史创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吴小平副主任及武汉大学李园园高级工程师等10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同时4位论文作者也做了论文展示。与会代表通过现场问答、会后交流等方式进行互动和深入探讨,会场气氛热烈,专题研讨效果良好。 

   会议期间,广州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旭威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乐造科技有限公司、三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武汉富视科技有限公司等教育技术服务领域的企业行了产品和行业发展趋势介绍,并与参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年会以“教育大数据及其应用”为主题,针对大数据的思维、理念与技术对优化教育政策、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变革教育测量与评价方法等理论研究的影响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年会为高校、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湖北省教育信息化事业在大数据时代的进一步发展。本次年会获得圆满成功,得到了荆楚理工学院领导和信息技术中心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