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于召开湖北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 2017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时间:2017-04-18 23:59:02 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浏览:

尊敬的各会员单位:

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受到社会日益关注,给教育实践领域的探索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大数据的思维、理念与技术为优化教育政策、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变革教育测量与评价方法等理论研究提供客观依据以及新的研究视角,促进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为了适应“教育大数据”新形势的需要,加强湖北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各单位交流与合作,经湖北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与荆楚理工学院共同协商决定,兹定于2017年4月21日—4月23日在湖北省荆门市荆楚理工学院召开2017年学术年会。本次年会主题为教育大数据及其应用”,旨在促进教育领域大数据应用技术的学术交流,了解国内外教育信息化推进中的创新理念、技术、方法与工具。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教育大数据及其应用

二、会议议题

大数据背景下的教育技术研究新理念
高校大数据实验室建设
教育大数据研究中的新技术
整合大数据技术的教育研究实践
大数据时代高校学习资源建设
大数据背景下"翻转课堂"的实践与研究
教育大数据未来趋势
教育技术学学科、专业建设
新媒体发展及教育应用
虚拟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大数据时代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三、会议时间

会议定于2017年4月21日-4月23日召开,

报到时间地点:21日14:3020:00 凯莱?世纪大酒店一楼大厅

四、会议形式

会议形式包括主题发言、专题研讨、小组交流及论文交流等。

五、与会人员

湖北省教育厅领导、省内高校会员单位代表、湖北省高校教育信息化管理相关人员、教育管理者、教育技术学者、特邀专家、教育技术服务领域的公司和企业代表以及教育技术学等相关专业学生等。

、常务理事会议

研究会拟定于4月21日20:00在凯莱?世纪大酒店17楼2号会议室召开“湖北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

七、会议征稿

1.本次学术年会拟围绕会议主题进行论文征稿,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推荐稿件。所有投稿的会议论文在年会中进行交流;

2.会议论文的征稿围绕会议主题(但不限于),未公开在其它刊物上发表过;

3.遴选的优秀稿件将被推荐到《远程教育杂志》、《中国电化教育》、《中国教育信息化》以及《现代远程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含CSSCI)发表;

4.投稿形式

作者请将论文Word文档电子版发送至:xjxy@mail.ccnu.edu.cn,邮件主题为:征文_作者姓名_论文题目。若发送邮件后没有收到秘书处回复请及时联系,以便确认论文是否收到。

5.稿件提交截止日期:2017年4月17日

八、会务费与食宿

教师会务费800元/人,学生减半(400元/人),会议期间食宿自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荆楚理工学院教育技术中心 刘 文 电话:13597950408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余红亮 电话:13986164758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魏艳涛 电话:18086078860

湖北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