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华师首届“i创”互联网+创业实践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5-12-11 01:53:30 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浏览:
    华大青年讯(记者 周晨 摄影见习记者 张磊)11月1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i创”互联网+创业实践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华中师范大学科研部主办,由计算机学院承办,由化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协办。


    本次大赛共分为开场环节、项目慧展智答、颁奖环节三部分。在开场致辞中,校党委副书记覃红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趋势下,青年人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本次大赛为具有创新梦想和热情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掀起了华师学子创新创业的热潮,彰显了学子的创业热情和生机。基于这项赛事将成为我校创新创业的常规赛事,覃红教授对i创大赛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办出风格、办出影响、办出时效。他认为“i创”大赛应努力成为支持青年创业的有效平台,扩大赛事覆盖面与参与度,进而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勇于创新、勇于实践。


    在项目慧展智答环节中,Ishare(爱享)、杰青项目组、武汉顺手科技有限公司三个参赛团队各自进行限时8分钟的项目展示,2至5分钟的现场答辩。之后,获得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来自我校计算机学院的指尖童年团队为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项目表演展示。


    第一组参赛团队Ishare由来自经管、物院、计院的6名同学组成。负责人介绍了一款自主研发的APP“享享”——基于Airbnb模式下的校园共享平台。旨在通过技能交换、个人资源租用等方式改善大学生校内资讯流通不顺、资源闲置、技能获得渠道少的现象。杰青项目组则力推家庭体感游戏教育,这支来自华科与华师的创业团队在该项目中将教育和科学技术相结合,利用自主开发的硬件设施实现手机APP+TV游戏,让亲子相互协作共同,寓教于乐。武汉顺手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一款名叫“顺手”的大学生校园互助APP,并用即兴表演的方式现场展示了如何使用“顺手”下单求助。该APP已于11月6日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注册人数达到500人。


     智答环节结束后,指尖童年团队向观众展示了针对幼儿园信息化建设的项目内容。该项目旨在通过专门的网上平台促进家长与院方交流,保证幼儿在校安全,从现代化水平提高幼儿园竞争力。目前,武汉市已有4家幼儿园架设了指尖童年的产品,用户达到1200人。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是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六所部署师范院校中唯一一支获奖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