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华师信息管理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5-12-11 01:55:46 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浏览:

  (通讯员 汪书仪 摄影 吉婉颖)11月22日下午,武汉众城比特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巍工程师在华中师范大学的大学生活动中心403为信息管理学院的大二、大三学生主讲了一场“互联网+创新创业”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管理学院王战平老师主持,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可鸣老师出席。

   讲座开始之前首先进行了抽奖活动,奖品为3D打印机打出的成品,将大家的积极性都调动到讲座内容上,现场十分活跃。王巍工程师首先介绍了他自己是工业性质做模具出身的,以他个人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社会近几年由于科技发展发生的转变。他也给同学们举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同学将自己的学习成果运用于实践,设计出了家庭影像这一精彩产品的例子,鼓励同学们能够多思考多动手。

   王工程师告诉同学们,现在及未来是一个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时代,2015年也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元年,在这一次工业革命中,核心技术之一就是3D打印技术。他向同学们介绍了3D打印机的技术原理,打印机打印出来物品很容易,但打印机的制作很不容易。3D打印机无需机械的加工或模具,就能直接从计算机图形数据中生成任何形状的物体,从而极大地缩短了产品的生产周期,提高了生产率。并且3D打印机可以实现需求与供应直接对接,需求多,服务供应多,不同于以前金字塔模式结构需要一层控制一层进行生产制造。例如,若家庭中拥有3D打印机,就可以打印出家中简单的生活用品如牙刷毛巾等,而不用麻烦地跑到商店进行购买。他还提到,就产品而言,随着信息技术在制造业灵虚的广泛渗透,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数字化技术嵌入传统产品设计,使产品逐渐成为互联网的智能终端,就制造模式而言,工厂的集中生产将向网络协同生产转变。信息技术使不同环节的企业间实现信息共享,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发现和动态调整活动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