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全国高中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举办
时间:2015-12-11 02:14:29 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浏览:

   近日,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心、东北师范大学、柳州市教育局、柳州高级中学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中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在柳州高中举行。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在开幕式上发言,市教育局局长姚尹意等出席活动。


   焦耀光表示,柳州市实施教育信息化工程,2015年,柳州市财政投入1.5亿元用于柳州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建成了“柳州教育云数据服务中心”、“柳州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全市云录播平台”,初步实现柳州市中小学基于数据服务中心的网络教研,远程教学交流,校本和区域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的应用机制和实践探索。近年来,在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的鼎力支持下,“云教学”、“电子交互式学习”、“慕课”、“翻转课堂”、“互联网+教育”“智慧教育”等现代教育理念和方式也逐步进入教育教学领域,拓宽了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教育信息化的趋势已不可阻挡。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央电教馆和广西电教馆多次莅临柳州市开展信息化教育试点和调研、指导工作,肯定了柳州市教育信息化发展。